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喜迎十九大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汪洋: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 确保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确方向

日期: 2017-05-15 15:19 作者: 来源: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2日在京出席省部级干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讨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主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完善体制机制,深化结构调整,稳中求进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汪洋充分肯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的积极进展。他强调,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重视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要深化改革,完善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农村产权制度等,真正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因地制宜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强化政府对农业的支持保护,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科技推广、资源环境保护,巩固和优化粮食产能。加强各类兴农平台建设,鼓励基层创新探索,总结推广各地成功经验和做法。改善农产品市场调控,规范市场行为,营造农业发展的良好市场环境。重视保护普通农户的利益,完善社会化服务,逐步将小农户的生产引入到现代农业发展的轨道。

  本次研讨班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农办、农业部和国家行政学院举办,各省(区、市)党委或政府、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