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学习动态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扎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质量安全中心召开2017年第4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 2017-12-12 14:07 作者: 龙婉蓉 来源:农业部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30日,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召开2017年第四季度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理解乡村振兴战略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特别是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会议由中心主任张华荣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韩长赋部长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中心副主任陈金发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工作谈认识、谈思路、谈体会,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中心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认真准备、深入思考,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联系中心业务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握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形势,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落实质量兴农,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等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集中交流发言主题突出,务虚务实相结合,既有思路又有措施,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张华荣在总结时强调,中心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安全农产品需求作为中心任务,不断增强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强化产管并举措施,严格落实“四个最严”,把部党组赋予中心的各项新职能谋划好履行好,不断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支撑保障能力;要坚持用乡村振兴战略统领新时代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任务,积极践行“一懂两爱”,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扎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各项工作,不断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发展。(龙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