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学习动态

激越历史时空的青春共鸣——农民日报社掀起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热潮

日期: 2017-12-12 14:03 作者: 彭瑶 来源:农业部 【字体: 打印本页

  农民日报社党委高度重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工作,将其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联系起来,与报社事业发展实际结合起来,认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在全社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中掀起了学习高潮。一是统一购置《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同时将其列为各支部图书角的指定书目,保障全社党员干部及时阅读。二是各支部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阅读自学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部门工作实际,开展读书分享会,集中研讨、畅谈心得、交流体会,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组织开展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征文比赛,全社青年干部踊跃参加,共提交近30篇征文作品。报社专门组建评委会进行评选,对优秀文稿给予奖励,并将其中优秀的12篇文稿推荐到部直属机关党委。四是充分利用报社内网党建专栏、工青妇专栏、“农报青年”微信群等载体,开展灵活多样的网上学习交流活动,分享心得和感悟,不断把学习思考推向深入。

  通过两个多月的学习活动,全社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大家一致认为,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从小细节中领悟大道理,从小故事中洞察大时代,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通过近距离了解总书记四十多年前的梁家河峥嵘青春,从源头上更加深刻理解了党的领导核心成长的实践根基、人民领袖诞生的历史逻辑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的理论根脉,这些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具有无比强大的感染力感召力,是受益终身的人生宝典和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学深悟、学好用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把这本书作为自我激励、自我提升、自我成长的案头书、座右铭,充分吸取精神给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狠抓落实,以青年习近平为光辉榜样,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和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奋力开创“三农”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彭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