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学习动态

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系列学习活动

日期: 2017-12-12 13:57 作者: 黄琭璐 来源:农业部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1日,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思考谋划学院建设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中心组系列学习活动第四季度第一场集中交流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兴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作为农业部党校、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与理解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在研究、谋划、安排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时,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推进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引领学院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兴旺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从严治党”的要求,把“两个责任”落实到学院工作的各个方面,让党的一切工作落到支部。要坚持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坚持不懈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加强党的建设水平。要时刻牢记部党校身份,在培训中把严守规矩、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统一起来,防范培训风险,坚守底线,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部署,统筹推进新时代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不断提高服务“三农”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各部门要主动与党的十九大精神、部党组贯彻部署对标、对表、落地,在新的历史方位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中审视学院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析思考学院的发展与未来,充分用好“全国文明单位”品牌宣传期,因势而谋、顺势而为、相时而动,加强部门间的理解、融合和互动,不断扩大学院社会影响力,力争成为新时代党的“三农”思想教育研究示范基地、面向行业与市场一线的现代农业领军人物成长摇篮、全国乃至国际知名的农业干部人才深造平台。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培养造就“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三农”工作队伍的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团队,更加注重为青年成长搭建出彩舞台,把素质过硬、贡献突出、群众认可的优秀人才选拔到合适岗位。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闫石围绕新时代、新特点,新思想、新行动,新部署、新实践,新征程、新作为,提出要深刻理解学院发展环境和发展条件发生的深刻变化,深入思考、系统回答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发展布局和发展战略问题;要通过课题研究、课程开发和教材编写相结合,站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自觉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三农”思想进课堂工作;要从培养造就“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三农”工作队伍的新要求出发,进一步把握好干部人才成长规律和事业发展规律,推进探索学院培训事业新领域、新项目、新课程;要以当前社会经济形势和发展阶段为参照,思考学院事业发展的增速转轨、结构转型、动能转换问题。

  本次中心组学习共有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青妇负责同志、各党支部委员、党小组负责同志、学院全体副高级职称以上工作人员、团支部书记共60余人参加了学习交流。交流会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以现场发言和书面发言的形式,汇报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体会,并结合学院和部门工作实际,思考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与重点。(黄琭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