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学习动态

忆艰苦之困境 创奋斗之未来——发展计划司举办班子成员讲党课活动

日期: 2017-12-12 13:55 作者: 董梁 来源:农业部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29日下午,发展计划司党支部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班子成员讲党课活动,副司长刘北桦以“忆艰苦之困境 创奋斗之未来”为题讲党课,党小组4名同志分享了学习体会。支部副书记罗东主持,全司党员干部参加。

  从斯诺笔下的“东方魔力”“兴国之光”讲起,到《汉书》《宋史》探究释义,再到毛泽东同志《中国革命战争和战略问题》论著里代表中国共产党人首提“艰苦奋斗”,刘北桦认为,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力量之源,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的基础保障。结合本职工作,她认为发展计划司作为部里的综合司局,广大党员干部要常忆艰苦之困境、开创奋斗之未来,在新时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敢于挑战高难度工作,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切实解决好农业现代化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在农业产业扶贫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要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持“一个都不能少”,让贫困地区“真脱贫、脱真贫”,取得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在农业绿色发展工作中,要始终保持一份敬意,以艰苦朴素的精神,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在农业生产中扎牢农业绿色发展的生态功能保障基线,促进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党课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产党人优良作风启迪价值取向,给大家奉上了一次有深刻思想内涵和现实指导意义的“精神大餐”。大家一致表示,艰苦奋斗是发展计划人应该始终秉承的价值取向,党员干部要全方位增强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的自觉性;要争做埋头苦干、勤奋务实的表率;要勇于敢于善于挑战和攻克难关;要坚决破除骄满情绪、形式主义、享乐主义等作风问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状态推进农业发展计划工作再上新台阶。(董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