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学习动态

践行十九大精神 以科技创新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发展计划司党支部邀请部基层十九大代表沈玉君同志作专题报告

日期: 2017-12-12 13:54 作者: 董梁 来源:农业部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1日下午,发展计划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邀请农业部十九大基层一线代表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村能源与环保研究所副所长沈玉君作专题报告。支部书记张合成主持,全司党员干部参加。

  沈玉君以《践行十九大精神以科技创新推动农业绿色发展》为题,介绍了自己作为十九大基层一线代表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和参会细节花絮,分享了对十九大报告中农业绿色发展有关表述的体会和认识。结合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她认为要加强规划,研究提出系统解决方案;要认真总结,推广适宜我国的循环农业模式;要开展技术创新,不断推动科技进步;要结合整县推进,实现技术成果落地;要注重产业融合,推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产业化。针对推进农业绿色发展重点工作,她提出做好顶层设计、支持科技创新、强化基础工作、加强政策创设等4点思考和建议。

  与会党员干部围绕主题交流了观点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是农业发展观的一次革命,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举措。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计划司要与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科研单位一道,加强政策研究与标准制定、整体规划与系统方案、技术研发与工程措施等工作的协调配合,加快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各项目标的实现。(董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