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学习动态

强党性炼作风 助脱贫促发展——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 2017-12-07 18:34 作者: 龙婉蓉 来源:农业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进中心对口指导扶贫工作,同时加快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伍,近日,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张华荣主任带队,组织处级干部和党员代表赴保定市博野县开展“强党性炼作风,助脱贫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河北省保定市博野县是中心对口帮扶贫困县,为深入推进对口帮扶指导工作,提高中心帮扶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中心班子和党员代表与博野县领导和扶贫、农业相关部门开展座谈,系统了解博野县县情概况以及产业扶贫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特色资源、优势产业,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帮他们出主意、想办法,共同为产业扶贫出谋划策。为深入了解贫困村的实际情况,中心领导带队,党员代表分组到各个重点贫困村开展调研和走访慰问工作,与村干部、企业、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产业发展情况。走访慰问每到一户,中心党员干部都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早日脱贫致富。

  通过走访慰问农村贫困户、开展基层联系点调研等形式,近距离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疾苦,党员干部与贫户群众拉近了距离,密切了联系,增进了感情,锤炼了作风,党员干部执着“三农”事业努力奋斗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龙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