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学习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做“一懂两爱”农业财务人——财会中心扶贫工作调研组赴湖北省恩施州和湖南省湘西州开展调研活动

日期: 2017-12-07 18:33 作者: 刘继业 来源:农业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更好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部党组定点扶贫要求,继续做好产业扶贫、精准扶贫工作,中心扶贫工作调研组在王莉茜同志的带领下,赴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和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进村入户“访真贫,识真贫”,零距离接触贫困群众,了解到他们“出行难、就医难、增收难”的实际情况,也了解到基层扶贫工作的任重道远。在深入恩施州咸丰县邓家沟村实地调研中,走入贫困户家中,亲眼目睹了恩施州政府派驻的扶贫工作队入驻邓家沟村后取得的工作成就。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双坪村调研时,了解到发展脐橙和休闲产业对精准扶贫的良好作用。在对恩施职业技术学院有关“何康奖学金”评选及受助学生情况开展跟踪调研中,同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流与座谈。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胜阶段,通过本次调研,大家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重要指示的前瞻性和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的重要性,决心以更大热情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事业中去。(刘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