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学习动态

耕地质量中心党支部举办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课宣讲”活动

日期: 2017-12-07 18:29 作者: 耕地中心党办 来源:农业部 【字体: 打印本页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进一步深化学习,加深理解,中心党支部于2017年11月3日举办第一期“党课宣讲”活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耕地质量中心主任曾衍德同志做了题为“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种植业转型升级”的党课辅导报告。

  曾衍德从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理念“一条主线”的价值取向,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环环相扣的“旗”、“标”、“路”、“心”鲜明主题、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理论和实践“六定、六新”的深刻内涵三个方面,阐述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要义和重要内容;从始终坚持“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等七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思想;从着力打牢粮食安全的基础、着力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着力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着力推进种植业持续发展“四个着力”,论述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种植业产业振兴与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

  曾衍德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当前、放眼长远,认真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种植业发展目标任务,提出切实可行的耕地质量监测保护政策措施。每一个处、每一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潜心研究,深入基层,掌实情、求实效,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努力开创耕地质量监测保护新局面。(耕地中心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