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现代农业示范区 > 工作动态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专题调研的通知

日期: 2016-11-25 15:21 作者: 来源:农业部 【字体: 打印本页

  有关省农业厅(局、委):

  为贯彻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有关部署要求,了解各地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研究推动下一步工作,我部决定近日派出8个调研组,分赴有关省开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专题调研活动,请你厅(局、委)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目的

  了解各地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下一步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思路和政策措施,为打造新常态下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引擎提供有力支撑。

  二、调研内容

  (一)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成效。重点了解各地现代农业产业园在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科技推广、培育经营主体、创新体制机制、建立新型社会化服务体系、改善农村金融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二)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措施及经验。包括在加强组织领导、出台支持政策、强化建设服务等方面采取的有效举措,以及在推进建设进程中取得的经验。

  (三)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包括设施建设用地、统筹整合资金、项目融资等方面的问题。

  (四)下一步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思路和打算。包括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等方面。

  (五)对加强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三、调研范围

  按照东中西全部覆盖的思路,重点调研数量较多、工作成效较为突出的8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其中东部选择河北省、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中部选择江西省,西部选择四川省、陕西省、贵州省。

  四、调研时间

  总体安排在11月25日至12月5日期间,具体时间由调研组与相关省农业部门协商确定。

  五、调研分组

  共安排8个调研组,分别由经管司、政法司、种植业司、农机化司、畜牧业司、计划司、财务司、渔业局牵头负责,每组3人。具体分组情况详见附表。

  六、有关要求

  调研组要轻车简从,深入产业园建设现场,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等形式,了解各地推进产业园建设的典型经验、支持措施,剖析问题,研究对策,确保调研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取得丰硕成果。各有关单位要向调研组提供相关材料,派1名熟悉业务的同志协助工作。

  联系方式:发展计划司现代农业示范区指导处

  姜玉桂 59193358  15901010103

  电子邮箱:sfqglbgs@agri.gov.cn

  附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专题调研分组名单

农业部办公厅

2016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