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扶贫 精准脱贫 > 图片新闻

南疆深度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举办

日期: 2018-08-29 14:2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828日,2018年南疆深度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举办。14家企业代表现场签订了1.4亿元购销协议,来自全国10个省份58家大型采购商全年意向经销全疆农产品可达18.22亿元,交易数量达21.78万吨。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出席并讲话。 

  本次活动是2018年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的第三场活动,以南疆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喀什地区等四地州农产品产销对接为重点,突出订货洽谈,重在推动产销双方建立稳定的购销关系,产销双方已在活动举办前进行了对接商谈。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了参观考察、启动仪式、县市及采购商推介、优质农产品展示品鉴、现场产销对接贸易洽谈、签约仪式和总结会等活动。 

  据了解,南疆四地州自然气候独特,资源十分丰富,纯天然、多光照、足积温的动植物生长条件,成就了南疆农产品独特的品质、优良的特性,使南疆成为全国核桃、大枣、葡萄等优质瓜果的重要供应基地。近年来,新疆进一步加强对特色农产品的推介力度,在国内重点城市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新疆农产品交易会,啤酒花、番茄、枸杞、加工辣椒、打瓜、孜然和田沙漠玫瑰等特色农产品已具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逐渐形成了“绿色新疆,品质农业”和“绿色、营养、美味、健康”的农产品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