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年干部“接地气、察民情”实践锻炼活动 > 2014年青年干部“接地气、察民情”实践锻炼活动

农业部召开青年干部“接地气、察民情”实践锻炼活动总结座谈会

日期: 2014-10-11 15:22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0月10日下午,农业部召开2014年青年干部“接地气、察民情”实践锻炼活动总结座谈会,10个调研组交流总结了调研情况和体会感受。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曾一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一春指出,今年“接地气、察民情”实践锻炼活动有很多突出亮点。感情上有升华,与基层干部群众拉近了距离;作风上有改进,对农业农村一线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上有提高,加深了对深化农村改革的认识;为民服务有成果,帮助基层和农民群众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农业部党组对青年干部成长进步始终高度重视,寄予厚望,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锻炼培养青年干部。他要求,青年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高标准要求自己,目标要远大,学习要勤奋,工作要从严,作风要扎实,勇于担起开创未来的历史使命。

  曾一春强调,下一步,要认真总结经验,充分运用好这次实践锻炼的成果。进一步巩固与农民群众建立的深厚感情,解决好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继续发扬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好作风,把调查研究作为干好工作的看家本领;充分运用活动成果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对好经验好做法做好宣传和推广,对于农民群众和基层干部反映的问题要积极协调、研究解决;进一步加大青年干部基层锻炼力度,使基层调研成为每位青年干部成长进步的必修课。青年干部要把这次经历作为新起点,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据了解,9月1日至29日,农业部派出由50名青年干部组成的10个调研组,分赴10个省(市)的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所属村,开展以支农劳动、驻村调研和为农民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实践锻炼活动。各调研组共召开座谈会139次,走访农户395家,访谈农民、基层干部和大学生村官818人,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社、协会、农业龙头企业138家,累计参加农业生产劳动84天;报送信息66期、民情日记343篇,撰写调研报告34篇,并收集整理57条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和基层群众对“十三五”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

  办公厅、人事司、政法司、机关党委及部青联负责同志,参与实践锻炼活动的青年干部、实践锻炼活动综合协调组和信息宣传组的同志及部青联委员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