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劳动者之歌】 忠诚的森林卫士——张宜华

日期:2006-10-27 08:31 作者: 来源:央视国际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CCTV.com消息(10月25日新闻联播):他是一名森林公安,从警二十年,他踏遍了辖区内十多万公顷的森林和各个村寨。今天的《劳动者之歌》,为您介绍四川省金川县观音桥林区公安分局第四林区派出所所长张宜华。

  近日,张宜华管辖区内林场里的苗木被盗。接到报案后,张宜华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在当地藏族群众的帮助下,张宜华很快找到了破案线索,不仅缴获了被盗苗木,还揪出一个偷、运、买一条龙的犯罪团伙。

  张宜华管辖的林区涉及两州三县,平均海拔3792米,森林管护面积15.2万公顷。为了对辖区内的山情、民情做到心中有数,张宜华经常在辖区内巡查,由于大部分地方没通公路,他有时一天要走几十公里山路,而且经常在林区内过夜。

  金川县观音桥林区公安分局干警 江白健:我和张所长在一起(工作)十多年了,感觉就是,业务强、作风硬,在工作当中能够以身作则。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张宜华和妻子常期分居两地,妻子没有工作,他也没有向组织上提出过任何要求,总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四川省金川县观音桥林区公安分局 第四林区派出所所长张宜华:我是一名森林警察,保护好森林资源,保护好野生动植物,维护好林区社会治安是我最大的心愿,再苦再累我都觉得很值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