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劳动者之歌】爱生如子的王玉贵

日期:2006-09-18 08:23 作者: 来源:央视国际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CCTV.com消息(9月17日新闻联播):面对持刀伤害学生的歹徒,他挺身而出;面对家境贫困的学生,他总是解囊相助。今天的《劳动者之歌》为您介绍爱生如子的山东省阳信县第二中学教师王玉贵。

  去年三月的一个夜晚,每天习惯于晚自习后都要在校园里巡视的王玉贵来到学生宿舍楼前,正好赶上一伙歹徒正在围殴两名学生。王玉贵不顾一切地扑向打斗的人群,两位同学脱离了险境,而歹徒的砍刀,却落在王玉贵身上。

  山东省阳信二中副校长 王玉贵:“我觉得作为一个教师,如果他不像爱孩子一样去爱学生的时候,也就失去了他爱生如子的爱字。”

  当校长,他有一个信条,就是“走出办公室”。这些年来,王玉贵每天都是最早到校,直到等学生们都安然入睡,他才放心地回家。

  山东省阳信二中教师 曹连军:“这些针头线脑的小事算不上轰轰烈烈,但正定格了王玉贵校长以校为家的主人翁姿态,为我们年轻教师做出了榜样。”

  虽然自己经济拮据,但对贫困的学生,他却总是慷慨解囊。阳信历史上第一位清华学子,就是因为有了王玉贵的资助而免于辍学。

  阳信二中副校长 王玉贵:“学生升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再就是学生走上社会有一定的成就,是老师最幸福的时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