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时代先锋】孙永胜:爱民动真情

日期:2006-09-11 08:45 作者: 来源:央视国际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CCTV.com消息(9月8日新闻联播):山东省沂水县姚店子镇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司法助理、共产党员孙永胜退伍13年来,爱民为民,三十多次为保护群众平安挺身而出。

  今年5月4号中午,一辆轿车强行驶入沂水地下大峡谷景区。正在执勤的孙永胜进行拦截时,歹徒竟然加大油门三次向他撞去。他一边忍痛躲闪,一边奋不顾身上前争夺车钥匙强制车辆熄火。四名歹徒一起扑向孙永胜围攻殴打,他一次次被打倒又一次次爬起来继续与他们搏斗。

  山东省沂水县姚店子镇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司法助理 孙永胜:如果遇到事,你不管我不管,就助长了歹徒的气焰。

  在医院里,细心的医生发现,孙永胜身上的新伤旧疤竟有17处之多。而这些疤痕的背后是一幕幕感人的场景:2002年,他为抓持刀歹徒被连捅七刀;2005年扑救森林火灾时他的头发、皮肤被烧焦;一次邻居家着火,又是他从火海中抱出了即将爆炸的煤气罐……

  孙永胜1997年到镇司法所工作后,很快跑遍了全镇的50多个村庄,并将农村经常遇到的十几种涉法问题制成法律“明白纸”,怕有的群众不识字,还配上了直观的图画,每处理一起纠纷他就当场讲一堂相关法律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