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农村创业创新信息网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宣传推介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范例的通知

日期: 2018-06-01 10:5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农业(农牧、农村经济)厅(局、委、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局:   

    农村创业创新是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力量。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深入推进和向农村延伸拓展,很多县(市、区)在推动农村创业创新工作中勇于开拓、大胆创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范例。为充分发挥这些范例在推进农村创业创新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指导各地交流做法经验、开阔工作思路、落实政策措施、建立推进协调机制、加强公共服务,营造农村创业创新良好氛围,促进农村创业创新蔚然成风,根据《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范例宣传推介工作的通知》(农办加〔2017〕25号)要求,经过各地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农业农村部决定向社会推介北京市房山区等100个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范例。 

    这些范例主要表现在政策落实、产业引领、工作推动和管理服务等方面,体现了创业创新主体的活跃性,创业创新人员众多、在当地具有较强知名度和影响力,创办的企业(经济实体)运营良好;体现了创业创新业态的多样性,农业与其他产业交叉融合发展、特色鲜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体现了创业创新工作的引领性,政府重视、工作机制健全、有一批能够提供优质服务的创业创新园区(基地),帮扶措施有力,对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引导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示范带动作用。 

    农业农村部将在网上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范例进行宣传(网址www.moa.gov.cn/ztzl/scw)。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场合和各类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范例,积极推介做法和经验,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同时,积极推动落实政策措施,加大扶持力度,强化平台建设,为农村创业创新提供更加优良的政策环境和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注入新活力、促进新发展。 

  

    附件: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范例名单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2018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