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农村创业创新信息网 > 工作动态

关于举办西部地区农产品加工企业负责人培训班的通知

日期: 2017-09-26 16:18 作者: 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 来源: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社会事业中心创[2017]18号

关于举办西部地区农产品加工企业

负责人培训班的通知

  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省(区、市)农产品加工业主管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带一路”倡议,鼓励推动农产品加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对外合作,增强农产品加工企业负责人的国际合作意识和能力,受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委托,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定于10月24日-29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西部农产品加工企业总裁(“一带一路”)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邀请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家解读“一带一路”倡议的时代背景、当前我国农业对外合作的形势任务与政策措施,深入分析海外农业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剖析农产品加工企业走出去典型案例,组织学员参观考察农产品加工企业,并进行研讨交流等。培训班主要设置《我国走出去战略与农业对外投资》、《“一带一路”倡议与企业走出去发展机遇》、《发达国家农业海外投资模式及对我国的启示》、《我国农业对外合作的方式与途径》等课程。

  二、参加人员

  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主要为西部地区农产品加工企业高层经营管理人员。每个省(区、市)分别组织9家农产品加工企业(每个企业仅限1人)参加培训,各省级农产品加工业主管部门负责组织报名,填写学员汇总表并派1名管理人员带队(见附件1)。

  报名参加培训的企业应具备 “走出去”基础和条件,并填写企业基本情况表(见附件2)。

  三、时间与地点

  培训时间:2017年10月24—29日,24日报到;

  培训地点: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大饭店(福州市鼓楼区斗东路1号,斗东路与八一七中路交汇处)。

  四、其他事项

  1.参加培训人员差旅费由本单位自理,培训费、住宿费由举办单位支付。受培训经费预算限制,请各省(区、市)严格按照分配名额组织参训,严禁超员。

  2.请各省级主管部门带队同志于10月18日前将学员汇总表和本地区参加培训企业基本情况表统一报我中心。

  3.学员可以将本企业产品及宣传材料带到培训班进行展示、交流。

  4. 10月24日在长乐国际机场接机,10月29日下午统一送站。请需要接送站(机)的学员直接与福建省农产品加工推广总站综合科联系。

  乘坐火车前往的学员,请自行前往。(在福州火车站北站、南站到达,均可乘坐地铁一号线,到“南门兜站”下车,C口出,往南步行630米即到;北站乘坐出租车约20元,南站乘坐出租车约50元)

  五、联系方式

  1.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就业创业服务处

  联系人:赵廷阳(13910755663)、闫凯歌(15943183139)

  电话:010-59199678、59199679;

  邮箱:zhidaochu807@163.com

  2.福建省农产品加工推广总站综合科

  联系人:陈勇强(15980231183)

  电话:0591-87580880传真:0591-87592734

  邮箱:n87580880@163.com

  附件1:2017年西部地区农产品加工企业负责人培训班学员回执表

附件2:2017年西部地区农产品加工企业基本情况表

  2017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