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农村创业创新信息网 > 工作动态

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半决赛在南通海安举行

日期: 2017-09-05 08:37 作者: 海安日报 来源:海安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3日,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半决赛在海安举行。来自全国13个省的150多名选手经过9月1日-2日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4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半决赛。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副局长潘利兵,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辉,江苏省农委巡视员李俊超,南通市委农办主任吴晓春,海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顾国标,海安县委副书记成宾参加活动。

  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由农业部主办,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和农民日报社承办。大赛决赛阶段分为半决赛和决赛两个赛段,半决赛分别在江苏海安县和山东东营市举行,决赛将于11月在苏州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新技术和新农民创业创新博览会期间举行。

  潘利兵希望,参赛选手放松心态、立足常态、调好状态,充分展示出自身特点和优势,努力赛出形象、赛出水平;大赛评委要秉持公心,充满爱心,挖掘每个项目的优点,发现每个选手的长处,用专业的眼光、精准的视角对项目进行科学的评价;赛事组织者要切实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服务到位,调度好各方资源,安排好每个环节,服务好本次大赛。

  李俊超表示,此次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半决赛在海安举办,是农业部对我省农村创业创新工作的肯定。江苏省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向兄弟省份学习,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我省农业农村的创业创新工作迈向新的台阶、取得新的成绩。

  顾国标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半决赛在海安举行,充分体现了上级党委政府对海安的关心和支持。大赛不仅为各路创业创新精英提供了竞相展示的精彩舞台,也为海安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他希望参赛的选手和团队,把优秀的创业创新项目放到海安落地发展。海安将努力为广大创业创新者营造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政务环境。

  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五代中央厨房、冷冻膜技术提取葡萄籽油、利用枸杞培育西红柿苗等20个项目成功入围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

  比赛期间,还举办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参加活动的相关领导还考察了南通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吴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