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农村创业创新信息网 > 教育培训

构建线上线下结合互动 助推“互联网+”产业发展

日期: 2016-11-25 15:08 作者: 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 来源: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构建线上线下结合互动 助推“互联网+”产业发展

——新疆特色农产品网络营销培训班在阿克苏市隆重开班

  8月4日,农业部联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局在阿克苏举办新疆农产品网络营销培训班,来自全国部分省、市及新疆部分地州企业代表2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4天,浙江农业大学副教授宋昊、自治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郭新正及从事电子商务的专业讲师应邀授课。

  培训内容围绕“互联网+”与农业产业融合、新疆农产品标准化现状与“三品一标”认证、互联网+农业、新疆县域电子商务系统工程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与学员互动交流、座谈的方式,旨在让新疆农产品加工企业、合作社代表、基层农业部门了解目前我国农产品网络营销的发展趋势、新疆农产品网络营销现状、新疆特色农产品如何开展网络营销,尽快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农产品营销理念和营销模式,加快推进新疆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阿克苏信康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朱学森说,以前红枣和香梨出现滞销,损失惨重。自从参加了阿克苏市举办的电子商务培训后,近几年来,我们团队在互联网上做销售苹果的活动,合作社农产品网上销售达到80%以上。这次参加培训,是想提高对合作社种植、生产、加工以及品牌建立、营销等知识的认识,扩大农产品销售渠道。

  参加培训的阿克苏塞外红农产品发展公司副总经理柏冰表示,听了老师的讲授受益匪浅,他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企业电商销售方式,力争把阿克苏特色农产品推向内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