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农村创业创新信息网 > 示范园区

湘潭市桐梓村农民科技创业园圆了农民的老板梦

日期: 2016-11-25 15:02 作者: 黄民海 来源:红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桐梓村农民科技创业园

  红网雨湖站1月2日讯(分站记者 黄民海)2011年12月30日,湖南省湘潭市永强食品有限公司仓库内,货物堆的密密麻麻,员工忙的热火朝天。“没有桐梓村农民科技创业园,我不可能实现我的老板梦,更不可能成为百万富翁。”该公司老板周永强高兴地说。

  周永强是桐梓村农民科技创业园的受益者,也是从农民工变成老板的典型代表。他以前在家务农,年收入约1万元,2010年底进驻创业园,承包位于公塘组的20亩地,吸纳50余名富余劳动力就业,创办湘潭市永强食品有限公司,做食品的物流配送和仓储,年创利税150万元,走出了一条农产品深加工之路。

  据介绍,桐梓村农民科技创业园用地面积约300亩,项目计划用2至3年时间分期开发与建设,主要为用地规模不低于5亩,不高于20亩的10~20家无污染高新技术企业提供生产用地和厂房,园区内实行统一绿化、统一仓储、统一管理。建成后,预计可新增工业产值1亿元以上,上缴税金1000万元,吸纳小企业10-20户,创业成功率在90%以上,新增就业岗位300人以上。

  桐梓村农民科技创业园于12月26日正式开园,项目主要有物流、机械加工、农产品深加工等,前期引进企业达9家,目前已有4家建成投入生产、经营,其余的正按园区统一规划,高标准的建设之中。

  “桐梓村农民科技创业园是湘潭市第一家村级自办农民创业园,所有资金都是自筹,它就是为农民服务,为农村服务,目前圆了很多农民的老板梦,也解决了百余名剩余劳动力。”桐梓村党支部副书记黄斌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