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活动简报

重学八项规定 加强作风建设

日期: 2013-09-17 09:10 作者: 来源:市场与经济信息司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市场信息司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总体安排,为了提高对八项规定的认识,在临近中秋、国庆双节之际,9月2日上午,市场信息司召开司务会再次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我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传达了韩长赋部长在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对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首先张合成司长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央八项规定的主要内容。中央八项规定是党中央提出的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不是一阵风,而是每个党员干部要长期坚持和贯彻执行的行动指南。市场信息司在贯彻八项规定中要继续做好“压减展览、多搞促销,减少会议、多去调研,控制经费、提倡节俭,谢绝礼品、小事做起,不去吃请、反对浪费,不去拜年、勤俭过节,接通地气、改变作风,制定制度、建立机制”八件事。在临近中秋、国庆双节,党员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坚决不开口子。坚决发对抓抓就紧、放放就松的思想,要在思想上、行动上时刻筑牢反腐倡廉这个思想防线。

  会议进一步明确:司领导和各处处长要带头执行八项规定,不犹豫、不含糊,切实把好第一道关。党员干部不得接受地方同志来京宴请,不得接受地方送的土特产;在出差开会、调研走访时,一律拒收各种土特产;下基层调研吃饭要严格按规定执行,不得借用出差机会游览当地风景名胜。

  张合成司长最后强调,下一阶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是开好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在会前,党员干部要认真准备、查找不足,尤其是一把手和各处处长要作好表率、带好头,务实、贴心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民主生活会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要按照“五个贯穿始终”的要求,继续开展好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工作,对因工作或休假没有完成教育学习时间要求的党员干部要及时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