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抢农时 抓春管 夺丰收

中石油部署“三夏”期间油品保障供应工作

日期: 2010-05-31 08:18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为了保障“三夏”期间柴油供应,5月25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明传发电,要求各地销售企业认真组织好资源供应和服务工作,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要强化组织。各公司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三夏”保障供应领导小组,制定“三夏”保障供应方案,河南、河北、山东、安徽、陕西等地区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三夏”供应工作。要与农机管理部门联系,组织流动服务小分队,24小时值班,全天满足农业用油需要。

  二要保障供应。要主动与当地政府,尤其是农业部门联系,摸清各地区“三夏”期间需求量和开镰时间,积极筹集成品油资源。东北、西北公司要加强调运组织,保证资源及时发运到“三夏”用油集中地区;公路运输公司要集中调配车辆统一组织配送;省、市销售公司要努力保持充足库存水平,提高保障能力。

  三要加强服务。要加强“三夏”期间的保障和服务,在麦收集中地区加油站要建立农机加油绿色通道,通过橇装加油设施、流动加油车、销售桶装油等方式,送油到田间地头。开展对农机进行“跟踪到队、服务到车、联系到人”的服务。继续与农机部门开展农机加油联名加油卡等活动,对特殊地区给农机加油适当价格优惠。各地要设立服务和投诉举报电话,坚决杜绝加价、限量销售的现象,避免发生质量、计量和价格等方面的投诉事件。

  四要积极宣传。要积极做好“三夏”保供宣传,认真研究和组织宣传工作,通过媒体宣传“三夏”油品供应相关政策和优惠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