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粮棉油糖高产创建 > 工作部署

关于开展高产创建绿色增产模式攻关测产验收和全年工作总结的通知

日期: 2015-10-16 15:21 作者: 来源:农业部 【字体: 打印本页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农业(农牧、农村经济)厅(委、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局、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广东省农垦总局:

  为科学评估高产创建和绿色增产模式攻关取得的成效,系统总结各地的经验和做法,现就做好高产创建绿色增产模式攻关测产验收和全年工作总结通知如下:

  一、秋收作物测产验收

  (一)粮棉油糖高产创建。按照《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农办农〔2008〕82号)、《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整县整乡整建制推进单位面积产量调查方案(试行)》(农办农〔2011〕60号)、《全国油料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农办农〔2008〕127号)、《全国棉花高产创建示范片测产验收办法》(农办农〔2010〕82号)、《全国糖料高产创建示范片测产验收办法(试行)》(农办农〔2010〕104号)要求,加强与统计部门沟通,开展秋收作物万亩高产创建示范片和整建制推进试点县(市)、乡(镇)测产验收,并在逐级上报、审核把关的基础上,通过高产创建综合信息服务平台(http://202.127.42.199/gc/)填报。

  (二)粮食绿色增产模式攻关。参照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对粮食绿色增产模式攻关片进行测产,并填写《2015年粮食绿色增产模式攻关情况汇总表》(见附件)。

  二、全年工作总结

  按照《农业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实施好2015年财政支农相关项目的通知》(农办财〔2015〕8号)、《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粮棉油糖高产创建工作的通知》(农办农〔2015〕10号)要求,对2015年粮棉油糖高产创建和粮食绿色增产模式攻关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合写成一个总结报告)。

  内容主要包括:一是项目实施基本情况,二是项目实施成效、大面积高产记录及典型案例,三是各地创新性的做法(新型主体培育、带动成果转化、促进产销衔接、组织考核奖励、防灾减灾应对、节本增效新技术新模式等方面),四是问题和建议。要求突出本省特色,不面面俱到,不空话套话,字数3000字左右。

  三、有关要求

  (一)报送时间。请各地高度重视,1110日前,以省为单位报送粮棉油糖高产创建和粮食绿色增产模式攻关工作总结,同时报送《2015年粮食绿色增产模式攻关情况汇总表》,并通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填报高产创建测产验收情况。

  (二)联系方式。

  种植业管理司粮油处 朱聪,010-59192898,电子信箱:nyslyc@agri.gov.cn。

  农业部高产创建办公室 贺娟,010-59194183,电子信箱:gccj@agri.gov.cn。

  附件:2015年粮食绿色增产模式攻关情况汇总表

                                    种植业管理司

                                    2015年10月1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