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农业科技年 > 通知消息

全国农业科技年宣传指南

日期: 2003-06-05 11:24 作者: 农业部科技教育司 来源:农业部 【字体: 打印本页

编 写 说 明

为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农产品科技含量、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和农业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小康社会建设,农业部决定将2003年作为“全国农业科技年”。

2003年“全国农业科技年”新闻发布会和全国农业科技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各级农业行政部门和农业科研事业单位按照农业部《关于开展全国农业科技年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本行业、本地区、本单位的“农业科技年活动方案”,确定了全年的工作重点,安排了多种形式的科技活动,落实了任务分工。“全国农业科技年”活动按照全国总体方案、行业方案和省(区、市)方案三个层次进行组织。全国农业科技年工作办公室统计,3月至12月,统筹安排的“全国农业科技年”活动共有220 多场次。其中,各行业部门组织的科技活动40场次,部属科研事业单位组织的科技活动26场次;各省组织的地方标志性活动155场次。“全国农业科技年”内以各种形式重点宣传、推广的适用技术、成果共计500多项。其中,部内及部直属单位重点宣传推广的技术、成果83项,各省重点宣传推广的技术、成果469项。

目前,全国农业科技年活动已经全面展开。为了做好“全国农业科技年”的宣传工作,部全国农业科技年工作办公室汇总、编辑了全国各行业、各省、各单位报送的 “农业科技年”重大活动安排表和重点推广的科技、成果目录,收录了各项活动的组织、承办单位及联系方式,汇编成“全国农业科技年宣传指南”。现将这本“宣传指南”提供给有关新闻单位和全国农业科技年活动的组织承办单位。请你们根据“宣传指南”的内容和采访线索,选择适宜的形式,拟定各自的宣传计划,加强联系,积极配合,及时、有效地做好“全国农业科技年”的新闻报道和宣传工作。有关新闻宣传单位在收到“宣传指南”后,请将拟定的宣传方案及作出宣传报道后的报刊、杂志、刊载的稿件及时报送全国农业科技年工作办公室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