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跨区机收

江苏东海:农机跨区作业续写佳绩

日期: 2010-01-21 09:48 作者: 刘晓华 来源:江苏省东海县农机局 【字体: 打印本页

    江苏省东海县是农机大县,拥有各类联合收割机6128台,其中高性能联合收割机1250台。近年来,外出跨区作业一直是农机手致富的重要渠道,在县农机局的组织协调下,2009年东海县的跨区作业克服了油价上升、当地收割机市场饱和等不利因素,跨区作业面积、效益创历年来最高。

 
    县农机局把农机跨区作业作为2009年“三夏”、“三秋”农业生产的重头戏,3月份就着手各项工作筹划。共发放跨区作业证3750张,组织外出机手近3万人。两季中,全县7800多台联合收割机通过县农机局的有序引导和组织,奔赴湖南、河南、广西、四川、甘肃、黑龙江、吉宁、辽宁等省市跨区作业,还有部分机手前往四川,支援灾区小麦抢收。“三夏”、“三秋”两季共实现跨区作业面积达700多万亩,收入达到2.6亿元,相当于全县农民人均增收2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