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跨区机收

江苏连云港:2009年跨区作业为农民创收4个亿

日期: 2009-12-23 10:27 作者: 来源:连云港市农机局管理处 【字体: 打印本页

    江苏省连云港市农机局根据稻麦机收市场的现状,频出新招,着力推进跨区作业的新发展。据初步统计,今年全市参加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14000台次,较去年增加700台,作业面积1000万亩,为农民创收4亿元。
 
    一是以变应变,掌握跨区作业的主动权。今年由于受机具拥有量、小麦种植及气候的影响,跨区作业始终是个变数。面对激剧的市场竞争,该市农机部门以变应变,始终掌握工作的主动权。3月份召开的全市农机跨区作业十二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并对未来农机跨区作业市场做了科学的分析,以引导推动跨区作业的更大发展。
 
    二是加强信息收集与发布,最大限度服务跨区作业机手。该市、县农机部门相继派出精兵强将赴外地收集作业信息,并通过各种方式反馈给各作业队,以引导机手有序流动。今年5月份灌云县农机局还举行了跨区作业信息发布大会,近600名作业队负责人及经纪人参加了信息发布会。
 
    三是充分发挥农机专业合作社的作用。作为农机社会化服务的主题力量,该市各农机专业合作社承担起了组织跨区作业的重任,他们通过各种方式联系业务、开辟市场,引导合作社有序作业,增加了跨区作业中抵御风险的能力。事实证明,参加合作社有组织的跨区作业较独立成行的效益至少增加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