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跨区机收

江西南康:“南征北战”尽风流

日期: 2009-12-14 10:17 作者: 冯勇 来源:江西省南康市农机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从江西出发,南经梅州到湛江,北经河南、河北至哈尔滨,西经四川至新疆,这是江西南康市太窝乡石龙村农机手蓝善津今年跨区作业的路线图。 

    “今年我们一台联合收割机收割了1500多亩小麦,600多亩水稻,剔除人工、油料、机械维修等费用一台收割机一年净赚12万多元”。这是跨区作业机手蓝善津给笔者算的一笔收支账。 

    “明年,我计划利用国家农机购置补贴再购一台联合收割机,继续跨区作业‘南征北战’之旅,我相信,有国家的好政策,有农机部门的优质服务,有农机人的共同努力,农机人也能在农机上尽显‘风流’本色。”这是农机作业能手蓝善津给笔者描绘的宏伟蓝图…… 

    近年来,南康市农机部门积极组织农机手开展跨区作业,为广大外出机手开通“农机服务绿色通道”,开展“农机办事直通车”活动,全面提供农机跨区作业信息、农机服务信息,走出了一条农机为农服务的新路子,如今,跨区作业成为该市农机手增收的一条重要途径之一。 
 
    明年,国家将继续实行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加大农机具补贴力度,农机人正迎来千载难逢的良好发展机遇期。南康也将有更多的跨区作业能手外出赚钱,“南征北战”农机人也将尽显“风流”本色,给万里沃野,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