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农业市场信息业务知识竞赛 > 活动动态

展风采 强素质 创佳绩――全国农业市场信息业务知识竞赛辽宁省技能竞赛圆满成功

日期: 2013-12-31 16:25 作者: 来源: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2月29日,全国农业市场信息业务知识竞赛辽宁省技能竞赛决赛在沈阳市拉开了大幕。经过激烈的预赛,沈阳市、大连市、丹东市、锦州市、阜新市、葫芦岛市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各队选手经过必答、抢答、描述、PPT制作以及12316话务解答等多种题型竞赛,大连市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丹东市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锦州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比赛现场,各队表现优异、竞争十分激烈,场上场下气氛热烈、精彩互动,展现了市场信息系统工作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记者了解,参加辽宁省技能竞赛的选手来自辽宁省各市、县、乡农业部门市场信息工作人员,农产品批发市场信息采集人员,12316“三农”信息服务平台工作人员等基层信息服务人员。辽宁省农村经济委员会于衡副主任向记者介绍到,辽宁省农委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制定了专门工作方案,组建了专门机构,拨付了专项经费。各市县还结合竞赛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市场信息业务培训,在全省掀起了学习知识、钻研业务的热潮。辽宁省共有1065人参加全国农业市场信息业务知识竞赛报纸答题,8657人参加网络答题,超过万人参与竞赛活动。在参加人数、答题质量方面在全国都名列前茅。

  据全国农业市场信息业务知识竞赛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伴随着辽宁省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全国农业市场信息业务知识竞赛已圆满结束。据统计,全国参加农业市场信息知识竞赛人数超过5万人次,其中参与报纸答题人数25717人,参与网上答题注册人数36206名,参赛人数28196名。与此同时,辽宁、河南、云南、新疆等4个省区开展技能竞赛试点活动。总体看,这次竞赛活动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人才的培养使用、提高市场信息体系的业务能力建设。正如农业部信息中心主任李昌健在观摩这次技能竞赛决赛时所讲,通过竞赛活动加强了市场信息系统业务建设、能力建设、队伍建设,提升了市场信息系统人员业务素质,提高了服务农民群众的能力,对推进市场信息工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来自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黑龙江省农委、吉林省农委有关部门领导观摩了比赛。辽宁省农委有关领导和处室领导观看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