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来自秋冬种一线的报道

广东惠州农机管理部门积极抓好抗旱抢收保冬种工作

日期:2004-11-30 10:12 作者: 来源:广东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份以来,广东惠州市降雨量比常年的减少了61%,惠州市遭受40年来最严重的旱情。为确保晚稻丰收,增加农民收入,全市农机管理部门,采取得力措施,抓好当前抗旱抢收保冬种工作。

  一、认清形势,加强领导。全市各级农机部门把组织农机投入到抗旱抢收保冬种的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动员农机技术人员和广大机手积极投入到抗旱抢收保冬种生产第一线。

  二、加强与农机供应公司和各农机经营户的联系,要求他们组织货源,保证抗旱物资的供应。全市至今投入抗旱机具28197台套,其中供应水泵19394多台(套),机械化抗旱救灾面积70.6万亩。

  三、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成立农机维修服务队,配备专用小车和服务热线电话,印发服务卡,做到用户随叫随到。服务队出动1021人次,深入到各乡镇,维修拖拉机、起垄机、收割机和抽水机械设备2015台(套),确保机械正常运转,为抗旱抢收保冬种提供服务。

  四、组织农业机械户投入农田作业,从江苏省引进洋马收割机进行跨区作业,从清远市,增城等地引进久保田收割机跨区作业。全市引进跨区作业机具88台,跨区作业机收面积3.87万亩。组织本市300多台各类型收割机投入抢收,引进130台整地起垄机投入冬种农作物起垄作业。农民能够及时收割水稻,及时整地冬种,做到收割、整地、冬种一条龙作业,抢抓了农时。全市完成冬种机械化作业面积32.9万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