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确保夏粮丰收

河北邯郸市"领跑"全省夏粮收购

日期: 2004-09-01 08:36 作者: 来源:新华网河北频道 【字体: 打印本页

  截止到8月26日,河北省邯郸市国有粮食企业累计收购小麦16.8万吨,占全省收购总量的35%,位居全省首位。在今年的夏粮收购中,由于收购环境、收购政策、银行贷款等与小麦收购相关的要素均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变化,因此,邯郸市粮食部门早谋划、早行动、早打算,及时召开了全市夏粮收购动员专题会议,要求各市、县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真分析市场行情走势,抓住有利时机,尽可能多地掌握粮源,为下一步开展粮食经营打好基础。

  从近三个月的收购情况来看,各市、县在企业改革、人员分流安置等任务比较繁重的情况下,积极筹措收购资金,集中人力物力,采取入村、入户、预约上门等多种灵活方式开展收购,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效果。尽管从全市收购量来讲,仍比去年同期减少62%,但是该市已经要求各地不能从传统工作思路考虑,仅把收购旺季当作收购重点,应根据企业自身情况,适时适量地开展收购,从而争取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由于今年是全省粮食收购市场全面放开的第一年,新情况、新问题较多,邯郸市在今年的小麦收购过程当中也遇到了较多的困难。从后期发展趋势看,如果各市、县能够积极协调各方面的工作,稳定保持目前的收购进度,预计到今年年末,全市小麦收购量能够达到48万吨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