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确保夏粮丰收

江苏:力争跨区作业收入超亿元

日期: 2004-08-30 10:26 作者: 来源:江苏农业网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江苏南通市农机局再次通过南通农机网、农机信息简报等,向基层农机手发布了一批最新跨区作业资讯,力求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争取实现全市秋季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2000台、收入超亿元的新目标。

  今年以来,南通市农机跨区作业形势喜人,从4月份起,有800多台联合收割机征战海南、广东、广西等13个省市,打响早稻跨区机战役。夏收期间,全市的300多个农机服务队、1865台联合收割机、近万名机手活跃在安徽、山东及本省的10多个地区抢收麦子。据统计,截止到7月底,全市跨区作业收入已达到6150万元,同比增幅30%,令人欣喜是,今年全市还有150多台插秧机到安徽等地作业,机插面积超过3万亩,实现收入100万元以上,成为全市农机跨区作业的新亮点。

  为了推进秋季跨区作业,南通市各级农机部门加大了对基层农机手组织、服务和协调力度,将其作为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促进农民增收的一项富民工程抓好抓实。市农机局多次组织有关县市的农机经纪人专程赴广西、湖北等水稻种植大省调研,及时带回各地水稻收获时间、可机械作业区域、作业条件、收费标准、后勤保障等第一手信息,并与广西、湖北、江西等地签下了跨区机收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