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防灾减灾

农业部工作组赴灾区指导救灾

日期: 2006-07-31 08:23 作者: 来源:农业部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期受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和第5号台风“格美”影响,福建、湖南、广东等地连续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给农业生产尤其是正在收获的早稻造成严重损失。农业部及时提出了农业防灾救灾工作指导意见,并先后派出15个救灾工作组和专家指导组,深入灾区协助地方抓好灾后生产恢复工作。

  针对湖南灾情重的特点,农业部23日派出农业救灾工作组,分赴郴州、衡阳、永州三个重灾市,调查灾情,慰问灾民,协助地方搞好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和水毁农田修复工作。同时,通过调整资金安排,加大对灾区生产设施建设和农业生产恢复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今年以来农业部已会同财政部向湖南、福建、广东等7个省份下拨农业生产救灾资金4500万元,并帮助灾区做好种子、兽药等救灾物资的调剂和调运工作。

  农业部将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汛期值班制度,确保灾情信息畅通,调度指导有力。根据灾情发生情况,及时调剂、调运国家救灾备荒种子;加强与财政部沟通协调,加大农业生产救灾资金拨付力度;适时派出防汛抗旱工作组,指导各地抗灾救灾工作;充分发挥专家指导组的作用,适时组织小麦、水稻、玉米、大豆等专家指导组,分赴灾区开展技术培训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