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专栏 > 活动动态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助力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 2018-08-02 14:51 作者: 来源: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3日,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活动在全国范围启动。7月24日-8月1日,重庆市农委与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在石柱、大足、巴南、城口、武隆、秀山等6地联合推动7场线下培训活动,培训人数达1200人。 

  

 

  图片1

  

 

  图片2

  培训活动实现了线下实地培训与线上观看培训直播或视频的联动,因地制宜,扩大覆盖范围,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在中国移动致力打造的 “渝益农”、“美丽乡村”等多款APP和“渝益农”网站中,近3万人观看了培训视频,反响热烈。  

  本次培训活动主题为“让手机成为农民的‘新农具’”。培训内容不仅包括帮助农民提升手机应用技能,教会农民使用智能手机,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售卖农产品、采购物美价廉的农资产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还推广了中国移动与重庆市农委共同打造的信息化服务平台“渝益农”网站、“渝益农”APP等,促进益农信息社更好地服务农民。  

  此外,重庆农委还与中国移动“田园生活汇”等电商平台对接,邀请平台专家指导农民用手机开展农产品销售、农资采购及产销对接。  

  为贯彻落实本次培训活动,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入大量资金和资源,利用自身在信息化方面的优势,为确保培训取得切实有益的效果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