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盟加大农牧业技术推广力度,促农牧业增产农牧民增收" /> <font color="#000000">内蒙古阿盟加大农牧业技术推广力度,促农牧业增产农牧民增收</font>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农业科技推广标兵

内蒙古阿盟加大农牧业技术推广力度,促农牧业增产农牧民增收

日期: 2007-04-10 00:00 作者: 来源:内蒙古农业信息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07年,阿盟农牧业技术推广工作以转移农牧民、富裕农牧民、提高农牧民收入为目标,以农牧业科学技术为支撑,夯基础、壮产业、优结构、强服务,调整优化结构,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名优特色农牧业、绿色生态农牧业,促进全盟农牧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以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为平台,以节地、节种、节水、节肥、节药、节能六项技术为中心,继续开展以优良品种应用、地膜覆盖栽培、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节水灌溉、高效日光温室栽培、棉花丰产栽培、配方施肥、无公害农产品生产等8项适用增产增收技术的推广,不断提高农业生产的科技含量。

  二是组织盟、旗苏木(镇)三级农牧业技术人员,抓好玉米、油葵二大作物二项核心技术推广。

  三是继续开展科技入户工程和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办好三级技术培训班,开展形式多样的技术培训和现场观摩,实现科技指导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点直接到人。

  四是组织盟、旗、苏木(镇)三级农业技术人员,着力抓好青贮玉米良种推广补贴项目、农村沼气试验等项目的实施。

  五是继续开展测土配方施肥试验、沙葱反季节温棚种植试验、沙芥栽培试验、锁阳人工驯化栽培试验和无籽西瓜栽培试验等栽培试验。

  六是开展农牧业科技服务工作,重点做好农作物新品种和新技术的引进、示范、推广,同时加大搬迁牧民的服务力度,充分利用现代通讯技术和科技特派员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农牧民提供更为快捷便利的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