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农业科技推广标兵

灵川县抓技术培训促科技入户

日期: 2007-04-04 14:39 作者: 张平 来源:农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三月以来,广西灵川县农机化管理中心积极开展农机科技入户春季行动,重点抓好技术培训,大力推广水稻育插秧机械化技术,深受广大农民欢迎,促进了农机化新技术推广应用。

  水稻育插秧机械化技术是去年以来灵川县也是广西重点推广的一项新技术。为加快水稻育插秧机械化技术推广,灵川县农机化管理中心通过分户培训与集中培训相结合,组织技术指导员分头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对示范户进行指导和培训,利用晚上时间深入各示范点,集中有关示范户和其他农户观看技术光盘,结合现场讲解,对他们进行水稻育插秧,机具操作、维修与保养等技术培训,为水稻育插秧等机械化技术推广应用打下了基础。到3月底,全县已推广10台水稻插秧机,落实水稻机插面积500亩,进一步扩大了水稻育插秧机械化技术推广应用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