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农业科技推广标兵

科技入户使色卡成为马铃薯专业村

日期: 2007-04-04 14:34 作者: 蒋绍庭 夏云俄 来源:农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云南省宣威市热水镇色卡村通过科技入户工程的实施,成为马铃薯专业村,马铃薯年收入上万元的100多户,多的达2万多元,色卡村成为宣威“一村一品”的典型。

  色卡村充分利用冷凉山区适宜种马铃薯的区位优势,抓住科技入户在本村实施的有利时机,通过两年多的科技入户工程实施,农民大大提高了优质高产马铃薯的种植水平。该村年种植马铃薯6000多亩,总产1.2万吨,平均每吨600元,平均亩产值1200元。该村栽培的马铃薯因优质高产、商品率高而深受农户的喜欢,亩产最高达3吨。当地的7个马铃薯营销大户直接到地里收购,收购价格最高时达每吨800元,全镇马铃薯商品率达45%左右,马铃薯专业村的形成和营销大户的发展推动热水马铃薯产业的发展,该镇的吉科村也成为热水的又一个马铃薯专业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