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 > 新闻动态

广东增城:直播带货让荔枝卖得更远

日期:2021-06-21 10:36 作者:郑少锋 来源:南方农村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620日,由广州市增城区农业农村局主办的增城荔枝直播销售推广活动在兰一坊荔枝基地和茗通果场分别举行,大肉荷包、挂绿、糯米糍等增城荔枝名优品种悉数亮相直播间。据悉,2场直播吸引了超16万名网友观看,售出荔枝超7500斤,促进农户增收超45万元。 

  正值炎夏,增城荔枝上市季如期而至。增城自然生态环境优越,荔枝栽培历史悠久。本次直播所在地兰一坊荔枝基地和茗通果场位于增城区正果镇,其中,兰一坊荔枝基地位于兰溪村,荔枝果场依附村内高低错落起伏有致的山体建立,自有千亩荔枝基地,集荔枝种苗培育,种植,荔枝鲜果销售、荔枝深加工为一体,自有一坊香玉优良荔枝品种,荔枝清甜可口,远近闻名。茗通果场位于水围村,主营品种有挂绿、桂味、水晶球、糯米糍,该果场作为百年老树基地,曾在2019年度荣获增城挂绿优质荔枝果园金奖。 

  

  

  据介绍,兰一坊荔枝基地和茗通果场山高路远,到圩镇都要经过很长的一段弯弯曲曲小山路,以往需自行摘果送到圩镇上销售,殊为不便。2020年,增城区以荔枝为试点农产品,入选农业农村部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县,全链条提升荔枝产业化水平,带动农民增收。项目重点任务之一是打造30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试点。 

  在此背景下,兰一坊荔枝基地和茗通果场申报成为增城区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逐步加强推广荔枝电商及直播带货应用,助上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兰一坊荔枝基地和茗通果场的荔枝销售,电商渠道占比达到25%,同比提高10%,同时价格也更好,荔枝直播推广活动有效提高增城荔枝品牌知名度,也带动了荔枝等农产品销售。 

  

  借助增城区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直播带货为走向市场的增城荔枝品牌注入了新鲜活力。接下来,增城区将继续推广农产品电商发展模式,把发展好、维护好农民利益作为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试点引领作用,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大动力,让农民分享更多发展红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