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 > 产品特色

重庆铜梁葛粉

日期:2021-09-09 14:58 作者: 来源:重庆市铜梁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video:058铜梁区农业农村委葛粉推介39秒改]

  

  一、品质特性 

  葛根,药食两用植物。《本草纲目》载:“葛根,生捣汁饮,干片泡饮,作粉尤妙,止渴,排诸毒,利大小便,解酒去烦热”。《中药大辞典》特注:葛根具有清热解毒,解痉镇痛升阳解肌,透疹止泻,增加脑和冠状血流,改善微循环等作用。葛根中富含多种天然植物雌激素和异黄酮类物质,还具有防癌、抗癌等作用。经常食用葛产品对祛病强身,延年益寿有意想不到的功效。 

  二、环境优势 

  铜梁区地处渝西丘陵与渝东平行岭谷交界地带。地势西南高、东北低,地形以丘陵为主,东南部有毓青山和巴岳山东西对峙,境内最高海拔902米,最低海拔185米,森林覆盖率33%。铜梁区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17.8℃,年平均降雨量1075毫米,年平均空气相对温度82%,年平均无霜期225天,非常适宜发展粉葛的生长。 

  三、产业发展 

  铜梁有适宜粉葛生长的耕地面积2万亩,其中水口、二坪、白羊镇共有1万亩。全区粉葛栽种面积3000余亩,葛粉加工厂()5个,年产优质葛粉1000吨以上,形成了一定的生产和加工能力,产品远销市内外。铜梁葛粉以其优良的品质,广泛赢得了消费者的赞誉,产品订单源源不断。近年来,适逢全区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粉葛制品作为特色产业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刺激这一特色产业不断壮大。20122月获得铜梁区首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的农产品称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