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村工作会议 > 最新动态

农业部召开2016年部系统人事劳动工作会议

日期: 2016-03-15 16:49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3月15日,农业部召开2016年部系统人事劳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等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任务。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批示强调,要坚持“20字”好干部标准和“三靠两有一底线”用人导向,用活用好干部人才资源,努力推动农业部组织人事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毕美家出席会议并讲话。

  毕美家指出,2015年,各司局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两手抓、两促进”,人事劳动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干部人才队伍支撑作用进一步发挥,组织人事部门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做到了让部党组放心、部系统干部职工满意。

  毕美家强调,2016年,要紧紧围绕“提质增效转方式、稳粮增收可持续”工作主线,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农业行政管理体制和事业单位改革、养老保险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为“十三五”农业农村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强化干部教育培训,不断优化干部成长路径,全面从严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干部,努力打造政治强、懂专业、善管理、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队伍;二是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统筹做好农业农村人才工作。三是稳步推进农业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着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四是强化政策衔接落实,扎实推进养老保险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毕美家对组工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大局大势、提高服务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要求。

  农业部机关各司局、派出机构、部属各单位分管人事工作的负责同志和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种植业司、种子局、农机化司、监管局、管理干部学院、畜牧总站、中监所、船检局等8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