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村工作会议 > 最新动态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全国农村经营管理暨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会议上强调
切实做到“三个适应、三个着力”
努力开创农村经营管理工作新局面

日期: 2016-02-26 20:52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2月25-26日,农业部在湖北武汉召开全国农村经营管理暨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及“十二五”时期农经工作特别是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分析“十三五”面临的形势,部署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任务。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牢固树立发展新理念,努力做到“三个适应、三个着力”:适应城乡发展一体化的要求,着力完善农村产权制度;适应加快农业现代化的要求,着力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适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着力维护和发展农民经济权益。

  陈晓华指出,“十二五”时期,各级农村经营管理部门在党委政府领导下,不断推进农业经营体制机制创新,为现代农业发展奠定了制度基础。当前要抓紧抓好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继续引导农村土地有序流转,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积极培育家庭农场,努力提高农民合作社发展质量,促进农业产业化健康发展,大力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推动健全新型经营主体政策支持体系。

  陈晓华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精神,确保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改有所进、改有所成。同时,要继续抓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结合实际推动产业扶贫,进一步加强农经体系建设,不断开创农经工作新局面,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农业厅(委、办、局)分管领导和经管处(站)负责同志以及中央农办、中央编办、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国务院研究室、国家档案局、国家测绘局等9个部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