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秋采摘——2018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推介活动 > 南果润心

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美丽南方田园综合体

日期: 2018-09-25 16:3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 【字体: 打印本页

                         

  美丽南方田园综合体位于广西首府绿都南宁市西乡塘区,距市中心15公里,交通便利,绿叶成荫,自然田园风光秀丽,规划面积70 平方公里,集生态观光农业、自然景观、文物古迹、休闲娱乐于一体,集吃、玩、住、赏、购于一体的现代休闲农业示范区。在美丽南方,蜿蜒的石埠堤将青瓦房古村落、台湾水果园、胤龙生态园、凤凰园、忠良村等珍珠串了起来,镶嵌在邕城旅游的曼妙画卷中。园区充分利用田园景观、自然生态及人文资源,进行农事体验、创意农业、农耕文化、休闲旅游等多种实践,探索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发展之路。

   园区内建有胤龙生态百果园、烟农台湾水果园、在望水果园、无为谷葡萄庄园、新科葡缘、万佳葡萄园、葡馨园生态葡萄基地、万年红桑果园、雨之虹蜜枣园、KISS草莓园、灵湾草莓园、超大蜜柚基地、妈妈菜园、邮谷稻花园百香果基地等十多个采摘主题园区,面积3000多亩,主要的采摘水果有草莓、火龙果、柑橘、大青枣、嘉宝果、水果木瓜、葡萄、百香果等。每年举办农业嘉年华、草莓音乐节等活动,吸引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体验秋收的喜悦和采摘的乐趣。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至今,美丽南方共接待游客2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