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秋采摘——2018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推介活动 > 坚仁和颜

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

日期: 2018-09-25 14:0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 【字体: 打印本页

  宁陵县位于河南省东部、商丘市西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有4000多年的文明史,是中国葛天文化之乡、歌舞之源、中国酒文化之乡、中国长寿之乡。这里是“中国长寿之乡”,也是一座“天然氧吧”,土壤富含硒元素,地下水富含锶,常食宁陵酥梨可以起到预防疾病、消除疲劳、降低血压等多种功效,可以解热消暑、清心润肺、养颜美容。

  宁陵金顶谢花酥梨果实谢花后即酥脆可口,故而称之为“谢花酥”,具有700多年栽培历史,已通过“国家绿色产品”认证。宁陵酥梨“个大、酥脆、皮薄、多汁、甘甜”,素有“果宗”、“蜜父”之称,明清时期已为皇家贡品。宁陵依托万顷生态梨园景区,每年9月——10月都要举办酥梨采摘节,游客可在30个自由采摘园内体验采摘乐趣。建设中的“梨花小镇”先导区计划投资6亿元,建高中档民宿50座,节会期间,游客可居住在万亩梨园,赏美景、品美食、观民俗,体验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