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秋采摘——2018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推介活动 > 花叶书锦

福建省南安市眉山乡皇旗尖休闲茶庄园

日期: 2018-09-25 11:2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 【字体: 打印本页

  皇旗尖休闲茶庄园坐落在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国传统村落的福建省南安市眉山乡观山村,是全国农业休闲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放眼观山村,闽南风格的燕尾脊,南洋风格的“番仔楼”、苏联风格的“石印厝”,精美的洋砖、木雕、石雕、砖雕,以及泉州末代状元吴鲁等名家石刻,移步换景步步入画,独有的历史文化积淀和自然风光,素有“古厝大观园”之称。茶庄园始创于1928年的眉峰茶庄,是集休闲农业、康养避暑、企业拓展、亲子活动、会场提供,观山古厝游览为一体的综合“氧”生茶庄园。

  茶园为游客提供了采茶体验区、茶园休闲登山道、眉峰水库垂钓区、生态茶餐厅、茶园林间休息茶亭项目。皇旗尖休闲茶庄园除了制作传统茶叶,利用产业和区位优势,发展个性化的农家餐饮,并于2015年荣获国家旅游局授予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 皇旗尖餐厅选用农场自己放养的土鸡、鸭、鹅,自己种植的果蔬等为主要食材,加入皇旗尖生态有机茶叶原料,做出了与众不同的主题茶餐。茶叶蒸鱼片、茶叶五花肉、茶香四季豆、茶叶炒猪肺,一道道茶料理在冲击着我们的视觉、愉悦味蕾。春、秋两季铁观音传统制茶工艺观光体验,喝一杯有故事的铁观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