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冬农趣——2018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推介活动 > 清冬添色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花田小镇

日期:2018-12-11 10:28 作者:乡村产业发展司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花田小镇位于江西省赣州市沙石镇龙岗村,占地面积2200亩,是章贡区重点打造的休闲旅游观光农业项目。花田小镇注重保护乡村原始生态乡景,以山水林田湖自然风光为基础,种植绿色果蔬、特色园艺作物,挖掘客家民俗文化、农耕文化的趣味性、艺术性,以乡景乡情为载体,留住美丽乡愁。

  在冬日,花田小镇举办稻草人文化艺术节,那些造型可爱,默默坚守、保护庄稼的守望者稻草人是儿时最柔软的记忆,我们拿着棍子,依仗着稻草人的威武,奔跑在田野上,驱赶前来觅食的鸟儿,累了就依靠在稻草人柔软的身躯上打个盹。期间举办体验客家活动--打糍粑,制作稻草人,欣赏客家文化表演和四季花海,客家农事体验——推独轮车和石磨米浆,观看香猪跳水,体验老少皆宜的滑草项目,观看古法人工榨油等。这些历史悠久的稻草艺术文化,我们重新提起,弘扬客家特色民族农耕文化。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