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农业聚焦 > 2010年 > 2010年

邵敏代表:将农民工纳入城市住房保障体系

日期: 2010-03-15 15:44 作者: 王瑜 来源:农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南通市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邵敏呼吁:应正视城市化过程中大量流动人口向城市流动迁移的现实,从平等而不是排斥的角度,将外来农民工纳入城市住房保障体系。

  邵敏代表认为:“应将外来农民工住房纳入当地城市住房建设规划,采取分层分类的方式稳步进行,将外来农民工逐步纳入住房保障体系。”“同时应加大对外来农民工住房公积金缴纳力度。”她介绍说,目前外来农民工住房公积金缴纳力度不够理想,异地之间公积金提取和转移等问题给农民工使用公积金造成一定的障碍。“因此,政府要制定完善外来农民工公积金提取和异地转移的相关政策,并提高外来农民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意识。”“另外,政府可以出资建设廉租房或免费公寓,提供给外来农民工居住,以提高外来农民工的居住质量。”邵敏代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