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抗灾救灾恢复生产

农业部科技抗灾恢复生产远程培训在省农广(干)校举行

日期: 2008-03-03 00:00 作者: 郭贻杰 来源:海南农业信息网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农业部利用全国农广校卫星网开设的“科技救灾恢复生产远程培训大课堂”在海南省农广(干)校远程卫星站点举办,省农业厅系统、省农科院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和专业技术干部共90人参加了蔬菜、水果、畜禽及沼气利用等7个专题技术的学习培训。

  这次远程培训大课堂培训工作得到农业厅领导非常重视。主要特点:一是及时部署。校长王朝弼接到办班通知后,及时向厅领导汇报并做安排。厅科教处王澄群处长、严坚副处长出差在外妥善安排农口各相关单位,落实参加学习培训人员。二是高度重视。省农科院(重点实验室、土肥所、畜科所、农环植保所、蔬菜所、加工所、果树所)、省农技中心(省植保站、省土肥站、农技站、农村能源站)、省预控中心、省农广校等单位共派出90多人参加了培训。农广校3位校长自始至终参加学习培训。三是各级带头。厅科教、省农科院、农干校处等领导亲临现场组织和参加培训工作。四是突出重点。这次远程培训由农业部邀请专家、教授开展了11个专题培训,有针对性地选择7个与海南农业生产密切相关的内容开展学习培训,为参加学习培训的专业技术人员下基层开展科技抗灾恢复生产提供最新的信息和技术服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