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抗灾救灾恢复生产

吉首市农业局抗灾工作迅速到位

日期: 2008-01-31 00:00 作者: 来源:湖南农业信息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8日上午,吉首市农业局粮油站、经果站、土肥站负责人在气温仅-2℃的情况下,来到寨阳乡曙光村的油菜地、柑桔园,配合市电视台制作农作物抗灾技术短片,以指导广大农民群众进行抗灾自救。这是继该局于1月15日编发2008年第一期《农情信息》“搞好今冬柑桔防寒抗冻、雪灾冻害后油菜的培管措施”以来,开展的又一次农作物抗灾技术宣传工作。

  当日,局各专业站拿出冻后作物培管技术措施,局办汇总综合后,形成防冻“明白卡”,在交通不畅的情况下,想方设法,通过电子邮件、传真等手段,及时把“明白卡”发给15个乡镇、街道,要求乡镇、街道农业技术人员复印,下发给驻村干部,下发到各村组,下发到农民手中,指导他们积极开展自救,正确做好解冻后各项田间培管工作。当晚,湘西吉首频道晚间节目滚动播出了该局制作的农作物防冻救灾技术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