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 > 我部简报

简报第138期:农业部召开学习实践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座谈会

日期: 2009-02-26 11:15 作者: 来源:农业部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23日,农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危朝安主持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座谈会,听取部系统党的十七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农业专家对农业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群众满意度测评。

  会上,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主任梁田庚通报了农业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主要成效、基本做法和经验、巩固和扩大成果的措施等情况。与会同志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农业部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危朝安在测评结束后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农业部的学习实践活动从2008年9月启动,到本月底将基本结束。在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第22指导检查组的指导帮助下,5个多月来,农业部党组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扣科学发展主题,突出实践特色,认真落实好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今天的会议,同志们给予了积极评价,认为农业部学习实践活动主题突出、安排周密、特色鲜明、成效显著。这既是对农业部党组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鞭策和期望;同时,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这对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做好农业农村经济工作,都很有意义。农业部党组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

  危朝安强调,当前我国农业农村经济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世界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对农业农村发展的冲击不断加深。2009年巩固和发展农业农村经济好形势的任务十分艰巨。在农业连续5年增产高基数的基础上,保持粮食稳定增产的任务更加繁重;在全社会高度关注食品质量安全的氛围里,保持农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和规避经营风险的要求更加迫切;在当前农民工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保持农民收入稳定增长的制约因素更加突出。应对新形势、新情况,我们一定要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用新思路来谋划发展,用新机制来解决问题,用新举措来推动工作。虽然农业部学习实践活动就要结束了,但结合“三农”发展实际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农业农村经济科学发展没有止境。我们要把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新的起点,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把学习实践活动期间的好做法坚持下去,把形成的好经验发扬开来,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切实推动农业农村经济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