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农民专业合作社法

农民专业合作社 2012年重庆市将达6000个

日期: 2009-04-03 15:37 作者: 杨元忠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了增加农民收入、服务新农村建设和促进城乡统筹发展,重庆市将建设产品入市的试验平台、农业项目的实施平台、农村管理的示范平台、政府与农民的沟通平台,到2012年,力争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总量达到6000个,其中市级示范性合作社500个、县级示范性合作社1000个。

  市农委明确,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年均纯收益增幅在30%以上,参加合作社的农户覆盖面40%以上,依法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40%以上实现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规范化管理,50%以上农产品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加工和销售,60%以上的市级主导优势产业重点村至少建成1个示范性合作社。到2017年,力争农民专业合作社总量突破8000个,形成“一村一品、一品一社”的规范化、标准化种(养)殖格局;农户参与面进一步扩大,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明显提升,机制更加灵活,制度更加规范,服务农民的能力显著增强。

  从2009年起,市上将从改善农村金融服务、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优化有关综合服务、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训力度等方面对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扶持。特别是重点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成员教育培训,引进新品种、新技术,申请农产品质量标准及认证,进行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和市场营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