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农民专业合作社法

湖北:农民专业合作社“五大工程”启动

日期: 2009-03-31 15:31 作者: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记者从省农业厅农合办了解,湖北省农民专业合作社“五大工程”全面启动。这五大工程包括:

  组织推进工程。力争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到2015年,入社农户90万户,人均收入比当地农民人均收入水平高30%左右。

  组织示范工程。重点在农产品流通、科技推广、农产品加工等不同类型的合作社中,培育一批有代表性的示范社。各市(州)、县(市、区)每年指导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试点1000个,省农业厅选择100个省级示范合作社重点扶持。

  人才培训工程。每年力争培训6800人次,计划到2010年,培训达到13000人次。

  “农超对接”工程。引导一批生产规模大、产品质量好的专业合作社,与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家乐福等各大超市对接,将更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产品引入全国大型连锁超市。

  品牌培育工程。争取到2015年,全省每年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150个,全省50%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获得“三品”认证。